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

店内一事

#可爱的鹰酱永远只存在虚构里。



1.

明灯下,兔子左手托起下巴,右手把书本翻到下一页。


店里的暖气打的很足,使兔子染上一丝困意,他强撑着不睡过去,在店里看了一圈,停在供人舒适阅读的软皮沙发上,男孩低头读书的身影隐隐浮现。



趁着周末不用上课,兔子来到这家书店打起了工。


工作不累人,兔子只需要待在柜台负责收银和回答客人们的询问便好。没有客人的时候,兔子会用书店免费给员工使用的微波炉热一杯牛奶,坐在店里发呆。


他将客人们忘记放回的书分好类,一本一本放回架子上。兔子无意地偏了偏头,恰好与一双眼睛对视。


店外的一个孩子两只手搭在橱窗上往里面看。


几秒钟后,孩子被一个人牵进了书店。约翰牛尽是歉意,涨红的脸还透露出他的焦急,兔子对自己的同学友好一笑。


“约翰,你怎么来了?”


“有点急事要处理,可是鹰酱......”约翰牛欲言又止,兔子转向男孩,在学校里他也常听约翰牛提起他的弟弟——鹰酱,只是在此之前兔子没有见过。


男孩发顶翘起两三根顽固的头发,他的眸子和约翰牛一样是蓝色的,不过会比约翰牛的浅一些,澄澈的双眼望着兔子,可能是光的原因,兔子在男孩的眼中似乎看到了星星。


兔子手摸了下几分钟前刚热好的牛奶,温的,不是很烫。他端起那杯牛奶,蹲下身递给鹰酱,“喝吗?”


鹰酱眨了眨眼睛,伸出小手接过了那杯牛奶,白净的脸蛋露出笑容,孩子特有的稚嫩声回答:“谢谢哥哥。”


兔子微微一笑,起身朝约翰牛道:“我帮你看鹰酱吧。”


约翰牛感激道谢后便急急忙忙推开门去忙事情。


鹰酱喝完牛奶,放下杯子,跑到一个书架前,踮起脚仰望一栏书。兔子注意到这一点,走过去,手指触到一本故事书。


“这本么?”


鹰酱点点头,兔子取出故事书给他,鹰酱奶声奶气说了句谢谢,捧起书找了个位置坐好。


小鹰酱翻开第一页书,洁白的纸上落下一个阴影,他顿了顿,扭头去看,发现兔子正坐在他身边。


兔子作业写完了,店里也没有客人,现在很闲,恰巧发现鹰酱看的这个故事他没看过,新奇感满满,索性陪着他一起看。


墙上的石英钟的时针早不知移动了多少距离,小鹰酱看完故事,缓缓合上书。


2.

兔子蒙眬抬起头,四周一片朦胧,他揉了揉眼,想用手撑住柜台,忽然发现自己身上多了件外套。眼看披在肩上的外套就要滑落,兔子伸手去捞,捞了个空。


好在另外有人一把抓住了外套。


“看来暖气打的太足也不是一个很好的情况。”鹰酱站在兔子身边,若有所思。


“是嘛,”兔子笑着接过鹰酱塞给他的巧克力饼干,“我觉得还好。”


“不要以为店里还有我在你就可以偷懒,小心我扣你工资死兔子。”


“我错了。”兔子毫无诚意道歉,慵懒地将一块饼干吃掉,“下次不用给我披上外套了,你自己穿着不好吗?我挺热的。”


“你脸皮可真够厚的,我的好心都被你嫌弃光了,你居然指望有下次。”


“鹰酱。”


“嗯?”鹰酱黑着脸。


猝不及防地,他的脸被兔子轻轻捧起,兔子上下打量他的样子让鹰酱很不适应,但鹰酱很清楚,他现在极其有可能一把抱住这只兔子。


实际上鹰酱也这么做了。


怀里的兔子头埋在他的肩上,身子一颤一颤的,笑声低到仅是鹰酱和兔子两人才能听到的分贝。


兔子笑得差点站不稳,鹰酱不得不更加抱紧他,顺便抚了抚兔子的后背,温声问道:“怎么了?”


“做了个梦。”兔子笑答。


小时候的鹰酱应该真的跟梦里见到的一样可爱吧?


和梦有什么关系?鹰酱等了一分钟,兔子还在笑,却迟迟不说个缘由。


算了,鹰酱内心妥协,兔子高兴就好,颇为无奈,目光倒是逐渐柔和。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9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生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