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

三人行

#钱鹰兔

#因为太想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所以迅速码了一篇出来看看,雷的小伙伴请自动跳过我。


1.
钱是个典型的帅气男孩,他最近遇上了些麻烦,其实也没什么了,只是身边多了个小家伙。

住在隔壁的小兔子能缠着他走老久,钱走到哪,兔子就跟到哪里。

钱回头,小兔子吃着棒棒糖,一双澄净的眼睛看向他。

“亲,你怎么了?”

钱语塞了,他拍拍兔子的后背,“没事。”

“钱哥哥。”

“嗯......”


2.
兔子很讨人喜欢,稍微大一点,开始有好几个人来兔子家里串门了。

钱敏锐地发现,那只白头鹰来的次数比毛熊来的要多。

小孩子能干什么呢?无非是捉迷藏,玩玩过家家。

直到钱听到兔子奶声奶气学电视剧里叫那只白头鹰“老公。”钱拿手机的手微微蜷起。

还好,小兔子叫完白头鹰“老公”后立马奔向钱,张开双臂要钱抱自己。

“不去玩过家家了吗?”

小兔子不快地撇着嘴,“跟鹰酱玩过家家一点都不好玩,他比我还矮,为什么是他做我老公,钱哥哥长得高,我要钱哥哥。”

兔子有意气鹰酱,说的话不偏不倚被小鹰酱听到,小鹰酱气得推倒了搭好的积木。


3.
“钱!” 和白头鹰站在一起的兔子挥挥手,示意钱他们在这里。

走到他面前,钱熟练地帮他拎帆布袋,招来白头鹰气急败坏地瞪眼。

兔子走在前头,钱和鹰酱难得默契地跟在他后面并肩前行。

“鹰酱,秋天了,你应该叫他多穿一点。”

鹰酱一愣,随即哼声道:“钱,你以为我不想?你觉得他会听我的吗?”

钱没什么万能力,和鹰酱一样,他刚把一件外套递给兔子就被他谢绝了。

......

“自作多情。”白头鹰难掩幸灾乐祸,“钱,承认吧,我们两个人都是半斤八两。”


4.
那天,钱记得很清楚,他没多久看到了蹲在自己房间门口闷闷不乐画圈圈的鹰酱。

钱开了房门,与鹰酱对视几秒后,两个人都进了房间。

“你赢了,他说他喜欢的是钱,我就不应该找他玩什么真心话。”

骄傲的少年失魂落魄,打了焉,尽管如此,他还勉强撑着在钱面前表露一副我无所谓的样子。

“是吗?我不知道。”

他平淡的语气成功激起少年的愤怒,“你特么是不是有病?明知故问很好玩?”

生气归生气,明天怎么样还是怎么样,第二天,他们三个对这事提也不提,就像没发生过。

这事情没有结尾,不了了之。


5.
兔子今晚多加了一个小时的夜班,他小心地推开门,不料门还是传出了声响。

客厅的灯还亮着,钱和鹰酱一人坐在沙发的一边,一个看书,一个打玩游戏。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抬头去看兔子的,心有灵犀般,两个人都站起身,钱走进厨房端出几碟菜,鹰酱打着哈欠,将三个碗都盛满饭。

兔子噗嗤笑出声,两人头顶着小问号,两双眼睛不约而同看着兔子。

“我们吃饭吧。”


end.
叨叨:每个小节都有时间线,第4小节那里实际上兔子有说真心话,但是鹰酱只听到了钱的名字,自动过滤了兔子说出口的“鹰酱”。


评论 ( 6 )
热度 ( 19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生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