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

白头鹰先生

0.

八岁大的兔子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又黑又白的鸡。


1.

“你哥怎么教你的,鹰和鸡傻傻分不清吗?”这只又黑又白的鸡坐在兔子的床上,吃着兔子的棒棒糖。


兔子认真去看,好像还真的是一只鹰。


“呃,你好,秃鹰先生。”


“秃鹰先生”从床上跳起来,“你才秃鹰,你全家都秃!你哥叫秃子那你就叫秃兔好了。”


他低下头,指着自己的头顶,“哪里秃了?死兔子你看看。”


兔子不得不去拿书房里的百科全书对着“秃鹰先生”查阅,好吧,原来“秃鹰先生”是一只白头鹰。


“我叫鹰酱,你别叫错了。”


兔子懵懂地挠挠头,“鹰酱”这名字可爱了一点,完全不符合“秃鹰先生”的鹰设,“秃鹰先生”明明就是一个无赖。


2.

兔子今天回来,脸上带着伤疤,手臂上红肿一片,有一处脱了皮,鹰酱试着去触碰它,兔子“嘶”的一声,推开鹰酱。


“你这是和别人打架?”


鹰酱兴致勃勃,围着兔子看了一圈,“你这小身板,还真不是人家的对手,战斗力真低,啧。”


“说的好像你很行,”兔子反驳,“你除了赖在我家蹭我东西吃什么都不会。”


“小兔子,我会的可比你要多很多。”


鹰酱嘲笑他,翘腿在床上打游戏,不一会,手机里出现了欢呼声。


鹰酱又打赢了一局。


第二天,兔子再去学校时,众人见他纷纷躲闪,兔子每往前走一步,他周围的人就主动退两步。


和兔子总是打架的脚盆鸡上前抱住他的大腿。


“哥哥,我是你失散多年的兄弟,咱爸爸太厉害了,我错了,哥哥快原谅我吧。”


“.......”兔子想也不用想。


鹰酱昨晚难得说要出门散散步,看来鹰酱散步的同时帮他修理了一顿和他打架的人,还顺便认了一个儿子。


但是鹰酱什么时候是他爸爸了?兔子眉头抽了一下。


3.


“亲,你不打游戏了吗?”兔子睡不着觉,一点点挪到鹰酱的右边。


鹰酱发现他靠近了,迅速换了个方向,兔子看到了手机的背面。


“你睡你的觉去。”鹰酱警惕问道:“你刚才都看到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看到啊亲。”


其实他刚才在换方向的一瞬间,兔子看到手机上的一张图片,是一朵很大的云,长得像极了蘑菇。


这个蘑菇云好像不友善,因为兔子隐约看到了它狰狞的面目。


“小孩子不要懂太多。”


鹰酱抽出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扔给他。


“好奇心能害死猫,虽然你是兔子,但是这不代表,”鹰酱稍有停顿,又道:“我不能对你怎么样。”


兔子愣住了,没有去理会鹰酱丢在他手上的糖。


鹰酱说话漫不经心,好像在和他絮叨,听进耳的,倒是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4.

兔子在学校认识到了一个高年级的学生——毛熊。


毛熊很会罩着他,有人想要欺负兔子,毛熊是第一个过去收拾他们的,这速度可比鹰酱要快了不少。


毕竟白头鹰先生是等兔子被欺负地遍体鳞伤后,才去帮忙。


兔子没有告诉鹰酱,自己认识了一只对他特别好的毛熊。


直到有一天,毛熊揉揉兔子的头,陪他走出校门,兔子见到了在校门口等自己的鹰酱。


当一熊一鹰的视线交接上时,兔子感觉到毛熊揉他头的手停下了,而对面的鹰酱也黑着脸,心情不爽。


“毛杂,你跟在他身边有什么目的?又想拉拢人进你们队伍?”


毛熊也不是吃素的,他挡住鹰酱看向兔子的视线,“图谋不轨的是你吧,正义的蓝星守护者?”


鹰酱不由分说,上前拍掉毛熊放在兔子头上的手,他拽着兔子朝家的方向走。


“多谢你的一路相伴,我是来接他回家的。”


“鹰酱。”兔子实在写不下作业,自从回到家,鹰酱阴沉沉的目光就没有变过。


“亲,你和大哥之前是不是吵过架?”


“连大哥都叫上了?”鹰酱冷笑,“看来我就不应该心血来潮去接你,让那只熊送你回家好了。”


鹰酱向兔子伸手,兔子朝边边移了移,避开了他。鹰酱目光中闪过不易察觉的错愕,他试探性地朝兔子出招,才几下,兔子见招拆招,化掉了他的“袭击”。


鹰酱停手,“啧,那家伙还当了你的老师。”


他趁兔子以为他要说话的时候,扼住兔子的喉咙。


兔子吃力地抬手,想要挣脱开,但兔子还是小了点,无济于事。


鹰酱就是要他这个样子,让兔子认为再用点力就可以挣脱开,但是喉咙处的难受提醒兔子,他挣不开!


鹰酱慢慢减小了力道,兔子得以解脱,他低着头,咳个不停。


“Honey,这是你的选择。”


鹰酱走出门。


兔子以为他只是生气了,可是从那时起,鹰酱就没有再出现。


白头鹰先生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




5.

“达瓦里氏,你来了!坐这里坐这里!”大毛热情地招呼兔子坐在他旁边的位子。


兔子笑笑,款款坐下。


他旁边还有一个位子,可这位子没有人坐。


大毛说道:“坐那位子的人是个流氓,能不理他最好不要理。”


兔子半知半解,他点点头。


五个位子独独就差一个位子没有人。


高卢鸡抱怨:“这家伙不会又打游戏打通宵了吧?”


“习惯就好,”约翰牛把一沓资料扔到空位子上,“他昨天还把一堆东西堆给我叫我帮他整理。”


“亲们,请问,你们说的人是......”


“正义的朋友A。”


一只白头鹰这时推开门,走到空位上坐下后,慵懒地打了个哈欠,“别来无恙,长大了的小兔子。”


兔子的惊讶很快消失个彻底,他微微一笑。


“好久不见,白头鹰先生。”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436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生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