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

不理智行为

1.

兔子认为鹰酱最近有点奇怪,又何止是奇怪,简直恐怖到极点。


话少了先不说,光是鹰酱看向兔子的眼神就足以让兔子毛骨悚然。


那双眼睛,像看猎物一样看着兔子,有时候鹰酱看着看着会突然一笑,唇角微勾,那笑容很诡异,往往使兔子一头雾水。


还好,大部分时间,鹰酱是很安静的,不吭一声打自己的游戏,你不叫他,他就不理你。


兔子找了个凳子放在他不远处,格外小心地坐下去。鹰酱的耳朵很敏锐,他察觉到了,可是没有分半个眼神给兔子。


兔子等他打完了一局游戏,有了一点空闲的时间,于是手指触上鹰酱的胳膊。


鹰酱转头,“有事?”


“那个.......亲,你最近.......”


鹰酱嘴角上扬,“你也是因为这个?觉得我很奇怪?嗯?”


“不是,鹰酱,我只是想知道,”


“想知道我最近怎么了?”鹰酱笑容不改,“兔子,你怀疑我不是鹰酱?”


兔子头摇的像拨浪鼓“亲,我相信科学,你是鹰酱,如假包换。”


的确如假包换,但是性格和鹰酱完全不一样。


“不用科学依据也可以证明我是不是鹰酱,你过来。”


鹰酱指尖朝他自己的方向勾了勾,兔子犹豫一下,在看到鹰酱的嘲笑后,壮起胆子把凳子挪的更近点。


2.

哪怕兔子从在房间里坐下来之后就总是有不好的预感。


“很乖。”鹰酱淡声说。


他的手轻抚着兔子的手腕,痒意从手腕上传来,兔子生出收回手的想法,可是鹰酱不只是抚摸如此简单,抚摸的同时,他有意无意抓紧了兔子的手腕。


“鹰酱......”靠的太近了,兔子咽咽口水。


“害怕了?你认为我会对你做什么?”


兔子在即将要做出收回手的动作时,鹰酱主动收回了手。


二者都站起身。


“兔子,你觉得我是鹰酱我就是,反之。”


兔子的大脑乱成一堆毛线,几团颜色不相同的毛线球散在一起,一双不按规矩来的手随意将它们乱捆。


“兔子,你最好离我远点,不要让我见到你,不然我很难保证我不会对你做什么。”


鹰酱的声音沙哑低沉,似是在努力克制什么。


比如一种欲望?


兔子后退一步,鹰酱此时刻意背对着他,兔子不敢去想象鹰酱回头又是一番怎么样的情形。


手腕上的痒意仿佛还存在,告诉他,快走!离眼前这个背对着自己的人越远越好。


老钟上的分针缓慢一动,当它移动到了数字12时,时针定格在下一个数字,老钟发出一声鸣响。


这声响在兔子的心里狠狠打下一个警报,把发呆的兔子惊醒,他后退几步,然后转身跑出房间。


他头也不回,只管往前跑,跑得越远越好。


3.

“胆子真小。”房间只剩下鹰酱,他嗤笑一声,坐回去,他没再打开游戏,而是翻开一本书看。


沙沙的风扇声和隔几秒翻书的声音,除此之外,房间没有什么声音了。


当在书的第一页看到一行潦草的字迹,鹰酱指尖摩挲上那一行字。


似乎总是求之不得。


写字的人可能心事重重,墨水都渗到下一页纸上,盖住了上面的印刷字。


4.

鹰酱还想说点什么,一双手一下遮住他的双眼,耳熟的永远不会认错的声音悠悠从身后穿来。


“亲,你这回不行了,上次我一坐下来你就发现了,看什么呢?这么认真?难得啊鹰酱。”


“兔子,我警告过你的。”鹰酱心有不快,这只兔子这么喜欢把他的话当耳边风?


“喂,你是不是烧坏脑袋了?”兔子松开手,在鹰酱脑袋上弹了一下。


“亲,羊入虎口不可以吗?”


鹰酱猛地转身擒住他的手,兔子没有反抗,任凭他抓住,鹰酱收紧手,兔子也没有要收回去的意思。


兔子的头凑近他,在他耳边低语一声。


鹰酱瞳孔微缩,“兔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


兔子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鹰酱看书坐的椅子在床的附近,他移动几步,碰到床后,兔子身子缓缓倒下。


鹰酱赶紧双手撑住床板,不让自己压到兔子身上。


“要我说,兔子,你今天一反常态。”


“彼此了鹰酱。”


兔子进来时开了灯,只是鹰酱太入迷没发现。等鹰酱居高临下看他,床上还有自己的影子,和兔子的影子叠加在一起。


影子很黑,因为灯开的正亮。


end.

-----

我纯粹只是想写一个很不理智的鹰酱,写着写着我发现这篇文它偏离了轨道,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枯死。从头到尾不理智的人是我才对。



评论 ( 14 )
热度 ( 346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生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