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

柠檬苏打水

1.

“如果用一根导线直接把电池的正负两极连接......”


“电池可能会爆炸。”兔子接上鹰酱的话。


鹰酱略略翻完物理书,这物理是人学的吗?兔子也不正常,他还很懂的样子。


“兔子,我渴。”


兔子在图书馆饮水机接了一杯水给他,鹰酱把那杯水推开。


“Honey,你是没有可乐吗?”


“没有,苏打水你喝不喝。”兔子出门前带了一瓶苏打水,“柠檬味,无糖的。”


鹰酱猛灌一大口,接着忍不住吐出来,“兔子,你这是什么苏打水,明明就是水。”


兔子摊开手,“都说是无糖的,我就这个了,亲,你爱喝不喝。”


鹰酱把苏打水放在桌上,摊开练习册,“算了,你教我怎么画电路图吧。”



2.

铅笔敲打着一道作图题,“是这样吗?”


“顺序好乱,而且你元件画拐角上了。”


兔子把这一整张看完,鹰酱画的所有的电路图,都会有元件分布在拐角上,还出现了短接。


没有一道题是对的。


“原来大流氓连画电路图都不会。”


鹰酱没好气道:“兔子,假如你还想从我这里赚到我的钱,就请你好好教我。”


钱才是最重要的,兔子老老实实拿起鹰酱的铅笔,在纸上演示。


“你看,找好电流的方向,先串后并知道吧?你先把一条路径画出来,再找出电流的分支点和汇合点,连出第二条支路。”


兔子画的电路图很工整,元件也没有出现在拐角上,和参考答案是一样的。



3.

“兔子,不可否认,你是一个好学生,但你不是一个好老师。”


鹰酱的手指敲敲兔子的电路图,“在画电路图面前,我还只是一只小雏鹰,而你是一只年长我很多岁的兔子。”


“就好比教小孩子握笔要手把手教,兔子,你觉得呢?”


“鹰酱,你不是小孩子。”兔子直接拒绝。


“哥。”鹰酱假意挤出眼泪,“不要这样好不好?”


兔子是在图书馆里教鹰酱的,而鹰酱也是抓住了这一点,故意提高了自己的音量,以致于一时间周围的人都看着他们两个。


“好!”兔子一手抓住鹰酱拿好笔的右手,一手按住鹰酱乱动的左手,微笑道:“弟弟,乖啊,好好学,学完我们去吃饭。”


一声“弟弟”,字音咬的极重。


“嗯嗯,哥哥最好了,”鹰酱一不做二不休,侧头在兔子白净的脸庞亲了一口,“弟弟好喜欢哥哥~”



“别玩了,”兔子忍住怒火,“鹰酱,你看你的题。”



4.

两个小时过去了,鹰酱偷偷瞄兔子的手表,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啊。


“兔子,你上次带我去吃的那家炸酱面很好吃。”


兔子也饿了,“鹰酱你把实物图照着电路图连接一下吧,我看看查查这附近哪里有做炸酱面的馆子。”


鹰酱又口渴了,他不爱喝水,如果可以他打死也不喝,迫不得已,手伸向了那瓶苏打水。


“不是不喜欢吗?”兔子看看他,吐槽完又低头查馆子。


鹰酱扭开瓶盖,喝了一小口。


好像也还行的,苏打水中带着淡淡的柠檬味,苏打水的味道也是淡淡的,不甜,还有点青涩。


最后,鹰酱听到了兔子的笑声。


原来苏打水被自己一口接一口喝的已经所剩无几。


“亲,你还吃得下炸酱面吗?”


“你说呢?亲爱的兔子,”鹰酱喝光最后的一点苏打水,咂咂嘴,瞄一眼兔子。


真有点上头。


让他上头的是这瓶苏打水,还是给饮料的兔子,鹰酱真的分不清了。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34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生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