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

真好听


1.

兔子兴奋地去推靠在自己身上打游戏的白头鹰。


“鹰酱,你起来一下!有个东西,”


“别吵,我打完这一局先,快赢了快赢了。”鹰酱用手肘碰碰兔子,示意他很快就可以了。


鹰酱还沉浸在打游戏的快乐,无法自拔,游戏打了一局又一局,没有搭理兔子。


人头,快到手了!鹰酱小心翼翼潜伏到一块石头前,枪对上远处的敌人,那个人傻傻的还没有发现,一次性灭了又可以多拿一个积分了。


鹰酱突然发现有什么东西贴近了他的耳朵。


“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脚下大地已换了时空,你留在.......”


音乐来的太突然,鹰酱被吓了个激灵,手机从手中掉落在沙发上,还弹了一下,后面安安静静地呆在上面。


鹰酱探头去看,自己早就被别人发现打死了。


“头没了!兔子,你干嘛这个时候塞耳机,你还我人头。”


“明明是我叫了你几遍你先不理我的吧?”兔子把耳机给他,“亲,你再听听,这首歌很好听的。”


“切,这首歌又不光我的事情,而且音速慢的要死,有什么好听的?”


是的,鹰酱平时喜欢听速度很快的歌曲,兔子给他听的缓慢柔情,他根本不会去领略,更加不会体会到整首歌想表达的情感。


“那你继续吧,我自己听。”兔子也不是那种已被拒绝就会难过的,鹰酱不爱听,那他自己爱听就足够了。


鹰酱目睹了兔子把那首歌循环播放了一周。


这叫什么名字来着?


2.

约翰牛最近又双叒叕有了新发现,鹰酱居然心血来潮去听中文歌?


自习课没有老师看班,坐在鹰酱后面的约翰牛心思都没办法放在作业上面,全程的目光集中在戴耳机听歌的鹰酱。


他似乎还在哼着调子。看起来心情愉悦?


“鹰酱,”约翰牛戳戳白头鹰的后背,“你在听什么?”


他被有深蓝色眼睛的白头鹰瞪了:“你管那么多做什么?我听我的,你写你的作业去。”


鹰酱下课时把耳机和手机收好,陪兔子去饮水机打水。


约翰牛左顾右盼,确保没有了鹰酱的影子,他一点一点挪到鹰酱的桌边。


“约翰牛你在干什么?”高卢鸡靠近他问道。


约翰牛比了个“嘘”,手探进鹰酱的抽屉,打开他的手机屏幕,密码当然是解不了的,但是如果听歌中途暗暂停才熄屏的话......


中文!鹰酱这又是怎么了,居然听中文歌?


“他们快到教室门口了。”高卢鸡小声提醒。


约翰牛把鹰酱的手机熄屏,若无其事离开鹰酱的座位,他拎起一个小杯子。


“走吧,高卢鸡,陪我去打水。”


“你不是还有水吗?”


3.

约翰牛拉上高卢鸡,不由分说走出去,刚好经过打水回来的鹰酱和兔子。


“兔子,那个.......你最近还在听什么歌?你之前给我听的那个......”


兔子自信道:“你放心,五四版的歌曲我家歌单有很多,周末发给你。”


“......”约翰牛猜对了,果然是这样,他断定今晚回家不需要吃宵夜了。


“还有四分钟上课,现在去饮水机还来得及。”


高卢鸡:“你打水就打水,拉上我是怎么回事?”


end.



评论 ( 7 )
热度 ( 31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生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