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

抽到一只小鹰酱

0.

兔子后悔那天他去了一趟步行街,假如他不去玩无聊的抽奖游戏,就不会运气那么差的用一块钱抽到了一只白头鹰。


1.

地上摆了一个比兔子还高的红箱子,老板叫住路过的兔子:“小兄弟,抽一个玩玩吗?惊喜多多,一次一块钱。”


实话实说,兔子动心了,那箱子那么大,老板用力推了一下箱子,就听到很多噼里啪啦的声音。

好吧,那就抽一次吧。


兔子给了钱,跳上一个板凳,朝抽奖口伸手。

他摸到了很多小球,这可不划算,兔子想着,又摸了摸,突然碰到了一个毛绒物状。


看来是毛绒娃娃,兔子估了估,应该是和商店里面卖的摆在床头陪小孩子睡觉的泰迪熊差不多。


一块钱,毛绒娃娃在商店可不是这个价格啊。兔子露出胜利的笑容,自信地抓住那毛绒娃娃,把它从抽奖口拿出来。


最后,一个和商场里面卖的摆在床头陪小孩子睡觉的泰迪熊差不多大小的鹰酱出现了。


小鹰酱没长开,也只是兔子手掌的两倍大小,他自来熟地蹭蹭兔子的脸,甜甜的声音叫道:“爸爸~”


兔子控制不了面部情绪,什么?他抽奖抽到了什么东西?


老板尴尬笑笑,说:“这只小鸟应该是自己钻进去的,我记得我里面放的全是乒乓球。”


“......”


“小兄弟,你看,这只小鸟看着挺可爱的,也可以当毛绒娃娃一样摆在床头的,要不你就把这只小鸟当做奖品,你也不亏啊。”


敢情这老板是奸商!兔子看看在他脸上蹭个不停的小鹰酱,想想也是,还没有小孩大,食量要求肯定不高。


不亏不亏,赚爆了!


兔子带着小鹰酱回家,心里又打了好几次算盘。



2.

“亲,你饿吗?”兔子叼着一块烧饼,思考小鹰酱能吃什么。


小鹰酱不等他思考,飞上他面前用手撕下一半的烧饼,三四下就把一块烧饼吃个精光。


兔子也是第一次发现原来鹰酱作为一个鸟类还能吃烧饼的。


那吃饱了吧?可是小鹰酱抹抹嘴巴,歪头看看兔子,奶声奶气说:“饿。”


兔子刚刚吃完自己的那一半,摊摊手,“可是已经没有烧饼了。”


兔子在橱柜找了半天,翻出八包巧克力派,拿出两包巧克力派给小鹰酱,把剩下的放好,打算慢慢攒着。小鹰酱撕开包装,大口大口吃完了两包。兔子绕着他走了几圈,“饱了吗?”


小鹰酱点点头,飞到兔子的床上滚了两三圈。困了啊,兔子给他盖上被子:“那你先睡觉。”


盖完被子,兔子打算整理一下家里的书籍,才要起身,小鹰酱拉住了他,可怜巴巴望着兔子。


一兔一鹰一起盖好了被子,没和谐多久,小鹰酱爬起来,爬上了兔子的胸口才停止下来,趴在上面睡觉。


好吧好吧,兔子揉揉小鹰酱的脑袋,“晚安。”



闹钟响了,兔子掀开被子,想叫小鹰酱起床,可是床上连个鸟影子都没有。


小鹰酱呢?兔子的耳朵很灵敏,他听到厨房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冷吸一口气,跳下床奔进厨房。


小鹰酱一口吃完了一包巧克力派,而他的周围,是吃过留下的包装纸,算上小鹰酱刚才手上拿的那一个,不多不少,他吃了八包巧克力派。


当天,兔子领悟到一个教训,不要当着小鹰酱的面放东西。小鹰酱把八包巧克力派扔进垃圾桶,“好饿。”


你的肚子是无底洞吗?兔子嘴角抽搐着,自己的食量都没这么大好吧。


3.

“兔子,我被停宿两天了,老师叫你过来接我回家。”


兔子停下手里头的工作,“你又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也没什么,”鹰酱淡声说道:“只是把舍友都打了一遍,他们看着一点儿都不顺眼。”


兔子用家长训斥孩子的口吻说道:“鹰酱,我这个月已经是第六次收到你的电话了,你知道的,我还有事情要做。”


电话对面的鹰酱似乎在笑,“知道了,可是你是我家长啊。”


“大兄弟,你没事吧?”隔壁桌工作的兔子气愤地挂断了电话,重重在办公桌上拍了一下,把毛熊吓到了。


兔子摇摇头,有事又能怎么办?鹰酱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个样子了。



4.

兔子觉得他必须好好思考一下当初为什么要把鹰酱带回家了,这货吃得多不说,睡觉不好好睡,长大了还死赖着要和他挤同一个被窝。


三天两头的兔子就要被这只白头鹰来一次电话轰炸。而鹰酱搞事情的理由也很离谱。



“你也不亏啊。”抽奖的老板的话在兔子耳边萦绕,哪里不亏?亏爆了!


“兔子,你要往好方面想一想,有了我,你的生活多姿多彩。”鹰酱把兔子新买的棒棒糖放进嘴里,“你真不亏。”


“我可不可以选择孤寡?”


“兔子,你知道你为什么会抽到我吗?”鹰酱坏笑问道。


兔子叹口气,坐在他旁边,“愿闻其详。”


“那天我是不小心掉进去的没错,但是在你抽东西时,我把你周围的球全都推开了爬向你手那里,我就是故意的。”


“兔子,告诉你一个秘密,”鹰酱把嘴凑到兔子的耳边,低声说:“你只能抽到我,换个说法,不是你抽到了我,而是我选到了你。”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1349 )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生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