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

捡到一只小兔子

1.

鹰酱捡到了一只兔子,小小的,身高不及他的一半,小兔子踮脚抓住鹰酱的手,淡红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小兔子从口袋掏出一颗大白兔奶糖,“我可以拿糖换哥哥吗?”


鹰酱接过奶糖,带着小兔子回家。


小兔子会帮鹰酱买糖,晚上鹰酱睡觉时会给鹰酱讲自己编的小故事,早上会叫鹰酱起床去工作。


怎么看都不像是鹰酱在养他,他简直乖得不像话。



2.

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小兔子很喜欢和隔壁的一只毛熊玩,一玩就忘记回家,每次都要鹰酱亲自跑到毛熊家把他抱走。


“你跟谁玩不好,找这头熊玩?”


小兔子搓搓手,“你和毛熊哥哥好像。”


“像什么?”我哪一点像他?


小兔子说:“毛熊哥哥说‘你住谁家不好,住白头鹰家’。”


“......”鹰酱忍住怒火,摸摸小兔子的头,“下次别去他家玩。”


小兔子发现鹰酱有点不高兴,乖乖地点点头,鹰酱的心情这才好了点。


当然,第二天鹰酱回家的时候家里又是空无一人。



3.

兔子到了上学的年龄,收拾好学习用品,兔子晃着耳朵跑向学校。


不出一天鹰酱就被老师叫去喝茶。


到办公室的第一幕就是兔子牵着巴巴羊的手,把小羊护住,凶狠地看向对面的白象。


兔子身上白色的毛都有些变灰了,鹰酱蹲下身,还好没有受什么伤,“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是他先欺负小巴的!”


鹰酱注意到兔羊相牵的手,越看越不顺眼:“你先把小姑娘的手松开。”


“小巴是男孩子!”兔子反驳道。


鹰酱显得有点不耐烦:“男的也不可以,叫你放手你就放手。”


兔子松开了手,鹰酱为他整理凌乱的毛发,拉住了他的手,带着兔子往外走。

兔子不解:“要去哪里?”


“回家,”鹰酱扫过他一眼,“脏兮兮的,先洗澡,免得沙发被你弄脏。”


兔子跟在他身后,“哦。”


鹰酱如果回头,会发现他家的小兔子是带着笑意的。



4.

兔子长得和鹰酱一样高了,他找了一份工作,自己赚钱租了一套房子自己住,鹰酱知道,兔子开始独立了。


两个人见的面也很少了,最多一个月只能见一次。


有时候鹰酱下班回家,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撕开兔子以前爱吃的大白兔奶糖,时不时会想,兔子现在在干什么。


应该很忙吧。


这个月鹰酱是第二次见到兔子了,他本该很高兴的,兔子过来看他,身边却有一只棕熊。


这不是毛熊,是毛熊的儿子:大毛。


“达瓦里氏,这里有酒吗?”大毛的手搭上兔子的肩膀,他看到了鹰酱,“达瓦里氏,这是你爸?看着和我爸差不多大,还很年轻嘛。”


“他哥。”鹰酱冷冷瞪了大毛一眼。


兔子身边都是些什么人。


5.

窗外下着雨,门外有人敲门敲个不停。鹰酱按下电视机的暂停键,不得不去开门。


他一打开门,一个毛茸茸的家伙倒在他怀里。兔子身上还带有酒气,脸红通通的。


“鹰酱!我,我来看你了,惊喜吗?嘿嘿。”


鹰酱把他带到沙发前,兔子一把躺下去。


“兔子,你喝了多少酒。”


兔子掰开手指数数,“呃,一瓶......还有一瓶.......好像是三瓶二锅头。”


鹰酱恨不得一巴掌拍醒他,“酒品不行就别喝酒。”


“啊?”兔子疑惑道:“可是我的兔品很好啊,大毛的熊品不行,喝两瓶就趴下了。”


“我是说酒品,不是说你的品格。”鹰酱递给他一瓶牛奶,“全身都是酒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从酒坛里钻出来的。”


“鹰酱!”


“又怎么了?”


兔子对他眨眨眼睛,“假如我醉了你是不是会养我。”


“会,并且你已经醉了,赶紧去洗澡,我这里没有你的衣服,不过我的衣服你应该穿得下。”


“那太好了!”兔子挪了挪身子,把头枕在鹰酱腿上,“那我以后每天都喝几瓶二锅头。”


“少来!”


兔子的毛很软,鹰酱一边摸一边想着。


“你少喝点酒,你不醉我也可以养你。”


 end.



评论 ( 7 )
热度 ( 737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生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