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

麻辣烫

1.

这是鹰酱第一次吃麻辣烫。


周六,一部分的学生选择留在学校自主学习,兔子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坐在位置上,整理自己的错题本。


兔子感觉有点累了,揉了一阵眼睛,抬起头就见到一个人拿着饭盒走进教室,闷闷不乐,待那个人走近了,兔子才反应过来是鹰酱。


“啊,你不是和约翰牛他们去吃饭了吗?”


鹰酱狠狠地把饭盒扔进抽屉,“学校说今天食堂阿姨休假,让我们自己去外面解决。”


“哎,鹰酱,那我们出去吃麻辣烫吧。”


“问题是,学校地处郊区,去到附近的市中心大概也有三公里。外卖小哥都不想送外卖过来,更加没有一辆拉客的车经过。”


兔子显得无所谓,“不就三公里吗?可以走路去呀。”


相当于是三次体育一千米测试,在兔子看来,还不算是太累。


“你要想想,你是兔子。”鹰酱瘫坐在椅子上,“就算它再好吃,你别指望我陪你去。”


“咕——”话音方落,他听到肚子对他的一声抱怨,鹰酱偷偷瞄向兔子,还好兔子没听到,不然非要笑话他不可。


鹰酱手握成拳头,放在嘴前,轻咳几声,“这样吧,我勉为其难陪你去。”


“亲,如果你实在不想可以不用这么难为自己的,我叫大哥和大毛他们一起去也行,反正我们三个经常去吃的。”


兔子点进和毛熊的聊天会话,没来得及发信息,鹰酱就把手放在他手机上按下一个键,兔子的手机熄屏了。


“这样,不要劳烦他们,我们两个去就好,他们在寝室还有很多零食的。”


“啊噢噢。”


2.

“鹰酱,你看,到了!”兔子拍了下鹰酱的肩膀,示意他去看一家店。


鹰酱擦一把汗,抬头入眼的是一家不是很大的店,牌面就三个字:“麻辣烫”。


“要不我们换一家吧,吃碗粥也行。”


这家店的大小也就寝室那么大,摆了两三张桌子,都坐满了人,而鹰酱喜欢的是那种又大又豪华,无不是气派类型的店。


两者缺一不可,鹰酱手伸向兔子的手就要把人拉走。


兔子像没听他说话似的,推开玻璃门就进去了,“我去看看还有没有位置。”


把人扔在这里自己进去,这像话吗?鹰酱气冲冲地也推开门要抓兔子理论。


路过选料子的冷藏柜,鹰酱顿住了。


冷藏柜里摆满了足足三十多个小篮子,每个小篮子都有不同的料,香肠,鱼丸,牛肉丸,鱼豆腐片,肥牛卷等等,还有鹰酱无暇顾及的素类。


“麻烦让一让。”一个学生端起一碗已经做好的麻辣烫路过鹰酱身边。


不可言说的香味就这么进了鹰酱的鼻子里。


鹰酱又上前几步,视野豁然开朗,店一点都不小,往里走还有很多空间,好几张桌子摆的整整齐齐,配上软皮沙发或者精致的小椅子,别有一番风趣。


兔子站在他前面,看了一会,转身发现自己身后是鹰酱,也不惊讶,笑眯眯问他。


“亲,你在不在这里吃?”


“吃,还有,你别嘲笑我,我刚才是没发现这家店原来很大,还那么别致。”鹰酱别过头。



3.

“鹰酱,你夹点菜啊,怎么全是肉?”


兔子目睹了某鹰选料的一整个过程,装肉和肉丸类的小篮子他每边都夹了不少,唯一没动过旁边那些装菜的小篮子。


鹰酱诧然疑道:“你出来吃东西不就是为了吃肉的吗?”


“亲,放点菜会好吃点。”


鹰酱一看,兔子捧的大碗有肉也有菜,卖相极好。他再看到自己碗里的,还真的全是肉和肉丸,明显就知道是个专挑肉吃的人。


好吧,为了看着好看点,鹰酱勉强夹起两片生菜装装样子。


4.

当老板把两碗麻辣烫端到他们面前,鹰酱都没把碗拿近自己,碗里就香气四溢了。


他那碗和兔子的那碗截然不同,他的汤面是火红一大片,兔子那碗看上去温和不少,连一点辣味都没有,


鹰酱越看越想起以前陪兔子去吃的鸳鸯锅。


“不是,兔子,你吃你自己家的东西都吃不了辣的吗?啧,改名叫清汤烫你看如何?”


“你.......体谅一下,我是从南方来的兔子,不怎么吃辣吧。”


辣?鹰酱瞅着自己那碗汤,不就是比清汤多了点辣椒油嘛,这有什么吃不了的。


鹰酱笑话着兔子,夹起一卷肥牛卷向嘴巴塞去。


“咳!”肥牛卷下肚,鹰酱也被它带着的辣汁呛住,辣气在口腔中徘徊。


兔子一只手撑头看他,另一只手将装有水的塑料杯推给他,幸灾乐祸道:“我记得我以前就提醒过你不要把话放的太早。”


鹰酱把水推了回去,“我只是没留意而已。”


最后,当鹰酱把肥牛卷全吃完后,他拿起了兔子推给他的杯子,没有任何动作停顿地将它喝完。


他们做的位置,墙上是嵌着镜子,镜子上的“鹰酱”脸通红,不停地拿店里准备好的水壶给自己杯子里倒水。


兔子摸摸鹰酱的背,“没这么夸张吧?”


“你喝口汤试试?”


兔子在他碗里捞了一勺,喝了个精光,“呛是有点,但辣倒不至于。”


“兔子,”鹰酱又喝完了一杯水,“你喝了我的汤,我是不是有点亏?”


“那好吧,你!”


兔子话没说完,某鹰就把他碗里的肉都夹个精光。


“喏,我这里还有几个肉丸,”鹰酱在自己碗里夹起浸泡的红红的鱼肉丸。


“你张嘴?我喂你?”


“......”


和鹰酱出来吃东西真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end.

关于麻辣烫这个,我上过百度看了下,很多麻辣烫是用签子把肉串起来的。

但我去的那家是用小篮子装好让我们自己拿夹子夹好再帮我们做的。

不纠结这么多,好吃就对了。


评论 ( 14 )
热度 ( 27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生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