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

你吃糖吗?

1.

兔子认识鹰酱的时候,这家伙就是叼着一根棒棒糖,那时候的鹰酱足足比兔子高很多,白头鹰居高临下看着他。


然后白头鹰从口袋里面翻出一颗糖,“Honey,你吃糖吗?”


兔子躲在秃子背后,露出一颗小脑袋,不言语。


不知道为什么,兔子隐隐感觉面前这只白头鹰处处透露出不善,即便是他看起来自来熟。


秃子挡住兔子,替他接过那一颗糖,帮他解围:“不好意思,兔子怕生。”


如兔子所想,白头鹰收起刚才的热情,语气变得不屑和蔑视。


“哟,这么胆小,他刚才不说话我还在想他是不是一个哑巴。秃子,保护费什么时候交?”


“再给点时间吧,现在手头有点紧。”



2.

“是吗?”白头鹰冷笑,“秃子,我向来很按自己的规矩办事,你现在怎么样我并不想知道,我只知道你没有交保护费。”


“秃子,你还记得辫子的下场吗?被一群人围着打是什么感觉?”白头鹰故作心疼,“那一定很痛吧。”


“鹰酱!”


“秃子,我不过是在善意地提醒你,顺便怀念我曾经的friend。”白头鹰咬碎棒棒糖。


他绕过秃子,换上一副笑脸,拍拍兔子的头。


“小兔子,我相信等你长大了是会交保护费的。”


白头鹰点燃一支雪茄,雪茄有一点点烟味,更多的是让兔子无法形容的气味,它太梦幻了。


可对兔子来说,这股味道他难以忍受,这香气不过是一个伪装,它包裹的,是白头鹰的虚伪。


“不喜欢?也对,辫子喜欢约翰牛卖给他的大烟,你说不定也是。”白头鹰讽刺道。



3.

白头鹰无视秃子的愤怒,他抓起兔子的手,在上面比划出两个字后,捏一捏兔子的脸。


“我是鹰酱,请记住我的名字,”白头鹰站起身,“小兔子,我会让你永远记住我的,我们来日方长。”


白头鹰小口地抽一口雪茄,吐出一个小圈,然后离开。


敌不过白头鹰,秃子收起愤怒,却难以掩饰忧愁。


“兔子乖,去学习吧,这不关你的事。”


鹰酱?年幼的兔子脑海中闪现那只白头鹰的名字。


他和他的雪茄,真是令人作呕。


4.

“兔子,兔子!”鹰酱跑到他的旁边,气喘吁吁,“Honey,你走路也太快了。”


“我下次走慢点,亲有什么事吗?”


“Honey,喝酒吗?我请客。”鹰酱不停抖动的翅膀在告诉兔子这只白头鹰是有多兴奋。


“鹰酱请客,当然要给面子的。”兔子恍惚发现此时自己已经和这只白头鹰一样高了。


兔子只喝了半杯红酒,不再多喝,他目不转睛看着自己手中的红酒。


高脚杯盛的液体鲜红,幽深得像自己的眼睛。


兔子轻轻晃动高脚杯,看向鹰酱,笑道:“亲,时间过的好快,我们都认识好久十多年了。”


5.

“喝半杯就醉了,”鹰酱握住兔子的手,拿走他的高脚杯放下,戏谑他:“还是说你四舍五入?几年变十几年?”


“你忘了?”兔子重新拿起高脚杯,把剩下那一半的红酒喝完,“你当时还给了我一颗糖。”


鹰酱一怔。


“亲,你记性比我的酒量还差,”兔子笑着,走近鹰酱,“不过,我这次是从我的角度来帮你回忆的哦。”


兔子摊开鹰酱的手,白皙的指尖在鹰酱的手上一点点地笔划,兔子,鹰酱倒吸一口气,嗯,有点痒。


该死的兔子,鹰酱一哆嗦,猛地抽回手。


“鹰酱,你以前可不会这样的,”兔子托腮,“记住我的名字了吧?”


兔子在鹰酱的口袋里拿出一支雪茄,为他点燃,雪茄散发出浓郁的香味,“的确很香,和以前的那支气味是一样的,好像是蜂蜜味的,小时候我都闻不出来。”


鹰酱被兔子整晕了,他愤怒地问面前这只兔子:“兔子,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兔子漫不经心回答他:“只是想让你永远记住我罢了,就像你以前这么对我说的。”


6.

十几年前的记忆像洪水冲破了堤坝,奔涌而至,记忆中小兔子和现在的兔子的身影重叠。


除了以前遇到的小兔子现在长高了,鹰酱还发现了一个最明显的地方。


那只从前稚嫩的小兔子,正站在自己面前,唇角微扬,平视自己。


褪去了青涩的稚气,留下的是成熟淡定。


“抽雪茄吗?Honey?”兔子学起鹰酱的语气,说出那个鹰酱说了无数次的词。


鹰酱头一次认为“honey”这个词太油腻了。


想来自己说的时候兔子就是这么认为的。


7.

鹰酱把兔子点的雪茄灭掉,扔进垃圾桶。


“学习能力不错,小兔子。”


“是亲你教的好。”


“原来是这样,呵,”鹰酱自嘲。


曾经自己还口口声声说相信兔子长大了会乖乖交保护费,现在的兔子不是以前的兔子了,也不需要交什么保护费,他自己就已经保护了很多人。


毕竟是鹰酱,他从容接受了这一个事情。


“Honey,吃糖吗?”


还是那样,鹰酱拿出了糖。


“谢谢,不过我更喜欢吃我家的奶糖。”


话虽如此,兔子还是礼貌地收下了鹰酱的糖果。


“啧,你很会啊,兔子。”鹰酱眯眯眼睛,满脸坏笑。


兔子解开糖的包装,微笑道:“亲,需不需要我教你?”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72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生觋 | Powered by LOFTER